fengchanjianxue

【禅雪】退隐

夜深沉,窗外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把一剑封禅从睡梦中惊醒。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脸上还挂着泪珠,枕边也被浸湿了一大半。黑暗中他用手拭去脸上的泪珠,侧过头看着躺在他身边的人儿。

 

熟悉的气息、熟悉的脸庞、熟悉的身影,让他再次确定了躺在身边的人是那个另他朝思暮想之人。

 

剑雪无名。

 

伸手轻轻抚上那人的脸颊,然后靠近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一吻。剑雪似乎感觉到什么,伸手握住封禅的手蹭了蹭然后挪了挪身体在他的怀里睡着了。看着熟睡的人儿封禅一只手替他盖好被褥,另一只手轻轻抽出将他的手放进被子里。自己轻轻的起身下榻,穿好鞋子来到窗边。

 

窗外依旧下着倾盆大雨,风透过窗帘吹了进来。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安静得让封禅默默看着窗外发呆。

 

不知过了多少年他一直都会做着同一个梦,那个他时常会半夜被惊醒他想要忘记却深深印在他脑海里的那个倾盆雨夜。

 

只是当时同样的夜晚、同样的倾盆大雨,不同的却是他们自己为了各自的立场而战。

 

结果...........

 

当年那句“傻剑雪,我骗你的”依旧还在记得,那一剑刺穿他身体的声音当时他的眼神他也记得。

 

 

但是他却忘记了自己当时身负重伤是怎样带着魔胎的血液开启魔界,忘记当时自己的心情,忘记身负重伤的自己在养伤期间是怎样度过的..........

 

没有人能知道。

 

他不后悔杀了剑雪开启魔界的事实,如果再让他选择一次,他也一定会那样做。

 

这就是他,吞佛童子,也是现在的一剑封禅。

 

................

 

思绪突然被黑暗中从身后环住他的一双手给拉了回来,他感觉那个人紧紧贴着他。不用多想封禅已知此人,他正想转过身去却被那人紧紧扣住。

 

“怎么醒了”

 

那人不语。

 

“怎么了?”

 

察觉到剑雪的异样封禅再次想要转过身去看他却被那双手紧紧的扣着动弹不得,然后他感觉到剑雪把脸埋进他的后背里。

 

“剑雪”轻声唤出那人的名字时手在这个时候松开了但依旧环住他的腰,只是这时的封禅没有立刻转过身去而是保持着这个姿势让剑雪从背后抱着他。

 

他知道剑雪也有他的伤口,也有不想让他看到的地方。

 

“因为你不在身边”

 

简单的一句话表达了所有的情绪反而让封禅不知道该说什么,顿时整个屋子都安静下来只听见外面的雨声。

 

打开剑雪环住他腰的手转过身看着同样看着他的剑雪“这里很疼吧?”边说边用手指着曾经那一剑刺穿他身体的那个伤口位置。

 

“后悔吗?”

 

“不”面对剑雪,封禅的眼神坚定。面对曾经的另外一个自己所做过的事他不悔,因为那是他那个时候的身份应该去做的。

 

“我最快乐的那个时光,是我们一起行走在江湖的那段日子。”

 

“那段日子也是一剑封禅最快乐的时光”

 

“那你………现在一剑封禅,还是吞佛童子。”

 

“我就是我,是吞佛童子更是一剑封禅”

 

听到这句话时剑雪眼眶润了一滴泪不知不觉间滑过脸颊,从他找到他的这几个月以来他的心底一直都在挣扎,不安,担心中度过。两人虽住在一起,可他从来都没有勉强自己做过任何事。这几个月他感到很幸福,很安心。但他更怕失去,他怕一切都只是一个梦而已…………

 

“剑雪”轻轻唤出那人的名字,伸手拭去他脸上的泪将他拥入怀中。

 

从找到剑雪那天起就感觉像是做梦般,一切都感到是那么的不真实。剑雪怕失去、怕只是一个梦、怕镜花水月终成空,他又何尝不是一样。

 

他们都同样的害怕,害怕现在的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等梦醒了,那便是痛侧心扉。

 

但,他们两人还是在茫茫的人海中找到了彼此。

 

“封禅,我依旧想隐退江湖”挣脱出那人的怀抱,剑雪一脸坚定的看着眼前人。

 

“我与你同行”

 

 

(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