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chanjianxue

【禅雪】 怡然的平淡

    怡然的平淡

一剑封禅悠悠地醒来,似心不在蔫地望着身边熟睡之人。过了许久,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无视自己微微渍汗的后背,跑到一旁的书桌前打开电脑。顿时,寂暗的屋内一闪一闪的泛起清白色的光。

 “为虾米午夜还不睡?”被青白色的光惊醒,剑雪起身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见一剑封禅不回话自顾自地在电脑面前码字,他便下床悄悄走到封禅身后。

 “三生三世桃花…”小朋友望着电脑屏幕念叨。

“剑雪,睡觉去。”知道那人便在自己身后,一剑封禅一边依旧死死盯着屏幕一边对身后的剑雪说道。小朋友刚想反驳几句可是话到嘴巴又咽了下去,最后只能嘟了嘟嘴回床上去了。

而一剑封禅继续在电脑面前奋斗。

 

天色微白,回笼补觉完了的封禅眨巴着自己惺忪的睡眼,顶着蓬乱的茅草头走进客厅。

“早安!”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牛肉包的剑雪穿着胸前画有芭比熊的体恤衫,额头上绑着黑色画有一只大青虾的抹额对他说。“快件来了吗?”封禅伸手去拿盘里的包子,“啪”小朋友拍打他的手:“刷牙洗脸去!”说完将盘子放在饭桌上道:“我去开电脑查查。”

过了一会儿,嘴里满是牙膏泡沫的封禅走进卧室:“东…西…”边刷牙边说话的他含糊的像含着一枚大橄榄。剑雪双手叉着腰推着他出门:“已经分派快件员了,名叫阴川蝴蝶君的派件员将为您派件!”

“呸!那小子!”被推进厕所间的一句封禅把嘴里的牙膏吐进水斗里。青色脸庞、顶着一对黑眼圈的他愈发令人发怵,“上次他派件将我定的随身听从厕所的窗口直接扔进来,随身听就直接进了马桶里…”

“结果你差点把快件公司拆了…”剑雪捂嘴笑。封禅犟着头一把抓着他柔软的手“哼哼”地说:“后来他报复,将一箱我定的牛奶扔进来,砸着我的头。”

天色微白,睡了回笼觉的封禅眨巴着自己惺忪的睡眼,顶着蓬乱的茅草头走进客厅。

“早安!”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牛肉包的剑雪穿着胸前画有芭比熊的体恤衫,额头上绑着黑色画有一只大青虾的抹额对他说。“快件来了吗?”封禅伸手去拿盘里的包子,“啪”小朋友拍打他的手:“刷牙洗脸去!”说完将盘子放在饭桌上道:“我去开电脑查查。”

过了一会儿,嘴里满是牙膏泡沫的封禅走进卧室:“东…西…”边刷牙边说话的他含糊的像含着一枚大橄榄。剑雪双手叉着腰推着他出门:“已经分派快件员了,名叫阴川蝴蝶君的派件员为您派件!”

“呸!那小子!”被推进厕所间的一句封禅把嘴里的牙膏吐进水斗里。青色脸庞、顶着一对黑眼圈的他愈发令人发怵,“上次他派件将我定的随身听从厕所的窗口直接扔进来,随身听就直接进了马桶…”

“结果化身拆迁组的你差点把快件公司给拆了…”剑雪捂嘴笑。封禅犟着头一把抓着他柔软的手“哼哼”地说:“后来他报复,将一箱我定的牛奶扔进来,正巧砸着我的头。”

“后来你差点砸了他的家。”剑雪将漱口杯交给一剑封禅,是一只半圆形的青蛙嘴漱口杯。封禅三下五除二地刷了刷白森森的牙齿,几口吐掉水,又接过小朋友递过来的毛巾,上面是自己和剑雪穿着古装拍艺术照的马克图。“再用就淡了…”一剑封禅看着图自言自语。“那就再定做呗!”传来的轻描淡写的语气让封禅有点懊恼。乱花钱!哼!封禅往脸盆里倒水。这时,门铃声响了,剑雪身影一闪去开门。肯定是那只该死的蝴蝶精!冷冽的冷水让封禅感到很是惬意,真心想念和剑雪在冰风岭度假村里快乐的时光,那悬崖峭壁、那飞沙走石、  “那鸟不拉屎!”突然剑雪的一句愤愤不满的话又重现在封禅脑海里,荒山冰壁的场景外加两人的旅行居家车熄火迷路,让他暴怒!但自己喜欢这景色,以及和小朋友在野外搭帐篷的快乐。现在是没这份闲心喽!

当一剑封禅拿着毛巾边擦边走到餐厅时,蝴蝶君与剑雪两人正“哼哧”、“哼哧”地扛着一大个纸箱进来。

“养宝宝确实辛苦!但幸好你俩同居,照顾一个孩子互相照应。”蝴蝶君笑着说。突然间,他的红色中华竖领被一只青筋暴起的青爪揪起。

“我们同住不同居。”剑雪轻拍封禅的手,封禅把手松开。蝴蝶君涨红了脸:“说…错了。”一剑封禅冷冷打开外门:“出去!”蝴蝶君拉了拉自己的领子,尽可能摆出无所谓的样子走出门外,过了一会儿,门外飘进一句咕哝:“亲,别忘了给个好评噢…”

“呯!”封禅关上了门。“这澳大利亚的婴儿奶粉分三个阶段唉,我该没买错吧?”剑雪吃力地撕开纸箱的封条。“为了我侄儿杀诫,辛苦你了。”封禅伸手搂住剑雪的肩。

“不就是让他在这儿住几个月吗…都是亲戚,能帮就帮。”剑雪脸微烫。

“昨晚我把《古墓丽影9》打通关了,现在一心一意做保父。”封禅将擦完的毛巾盖在剑雪的头上。

“当然了,是你侄儿!”剑雪一把拉下毛巾,嘟嘴朝他做鬼脸。“哈哈哈!”有友如此,夫复何求。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