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chanjianxue

禅雪 【育儿记】 三

当无名还沉浸在有名字与亲人的喜悦中时,变故又再次悄悄降临在他身上。

 

因为之前被仇家追杀,他虽杀死了那些杀手可其背后的那些人哪有那么容易放过他。他料到日后必然还会有人继续前来追杀,他盘算着在带孩子走之前先把这些麻烦解决了。于是在毫无预兆的某一天男子就这样突然的消失了,没有任何言语甚至都没有跟无名道别就这样走了。

 

惊慌失措的无名找遍了小屋的每个角落都没有看到男子的身影,然后他又发疯似的跑到街上继续找寻依旧毫无结果。这时,一个不好的想法浮现在他的脑海中。

 

他拼命想要摆脱这个想法,可现实又将他打了回来。

 

无名再次尝到被人遗弃的滋味,他哭了很久很久但性格倔强的他依旧不肯放弃。他相信在某一天,男子还会回来找他。抱着这样的信念,他在小镇上继续找寻了好几天。

 

但始终都没有结果。

 

就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男子又再次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只是这次的相遇出乎他的意料,他是在回家的小巷子里看到浑身是血的男子。

 

起初无名只是觉得这个躺在地上的男子很眼熟,慢慢走近后才看清那人。他警惕的环顾了四周,在确认四下无人后,才将人一点点的拖回了家又请来郎中为他医治。

 

当郎中脱下男子的衣物时,一条条血淋淋的伤口映入眼帘。无名看着这些伤口竟有些惊住了,而郎中则习以为常的拿出药箱为病人清理伤口上药包扎。无名则默默地在一旁看着,直到郎中把一切都处理好又开了药方叮嘱他用药后,他这才急忙开口询问男子情况。

 

“内伤加外伤两病齐发,如果不及时治疗便会命归黄泉。”郎中的话说的很严重而小小年纪的无名虽不太懂,但也看得出男子这次受的伤比之前严重得多。他大概知道了事态的严重性,侧头面露担忧的看了一眼还在昏迷中的人,便送走郎中转身拿着药方去抓药。

 

然后回来熬药,寸步不离的照顾男子。

 

 

 

 

 

男子依旧还在昏睡中,只是在半梦半醒之间他感觉身边有人在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微微睁眼看到一个模糊的绿色身影,然后他又再次陷入昏睡中。

 

 

 

四周都是黑暗的一片,只有远处透进来一点点亮光。

 

一剑封禅寻着亮光的点慢慢的靠近,当越来越近时他的心突然跳动的非常厉害。

 

然后.........然后他在亮点中看到一个绿色身影,一个熟悉的绿色人影。

 

坐在梅花树下抚琴。

 

抚琴之人听闻脚步声,琴声截然而止抬眼与来人四目相望。“你来啦!”看见来人抚琴之人脸上没有一丝意外。

 

“剑雪..........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已经.........”

 

“我在这儿等你啊,曾经说好一起退隐江湖的。”剑雪一脸温柔的看向来人“我来接你了.........”

 

“接我?我们去哪儿?”

 

“离开这儿..........封禅,跟我一起走吧”伸出一只手,剑雪一脸温柔的看向一剑封禅“我们一起结伴而行,隐退江湖”

 

..............................

 

 

“剑雪.........剑雪.........”

 

昏睡之人突然从梦中醒来,嘴里一直唤着一个人的名字。而在一旁辛苦照顾他的无名被这突来的动静惊醒了,醒来后察觉到男子异样他急忙从旁边的盆子里拿出打湿的布,一边给男子擦脸一边唤着他想把他唤醒。

 

然而无果,男子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时无名有些着急了,他急忙想要去请郎中来。结果刚想起身却被什么东西拽住,侧头看去发现是男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紧紧拽着他的手腕了。小小的无名挣脱不了男子的手只好继续坐下用湿布为男子擦脸,而男子也在再次陷入昏睡中。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久到连无名都忘记了时间的存在一心一意照顾重伤的男子。他虽年纪还小也不太会照顾人,有时候会因为操作不当而受伤。但他却毫无怨言,一直默默守在他身边尽心尽力的照顾他。

 

终于男子在无名的照顾下渐渐有了意识,当他在半梦半醒之间睁开眼眸时看到的是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个身影与他记忆中朝思暮想的那个人重叠在一起..................

 

心隐隐作痛,他无意识的唤出那个一直深埋的心里的名字。

 

剑雪...........

 

男子的声音很轻很轻,轻到他刚唤出那个人名字便被淹没在其他嘈杂的声音里。而无名丝毫没有察觉到男子已经醒来,他依旧在屋外忙着煎药饭食。突然一阵风吹过,他似乎感觉到什么似的急忙起身往男子身边走去。

 

“你醒了?”来到床榻边的无名见男子醒来高兴的眼眶瞬间湿润了。

 

“剑雪...............”当听到男子再次唤出这个名字时无名有些愣住了,下一秒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男子突然伸出的一只手紧紧拽住“剑雪..........”再次唤出这个名字后男子的情绪有些激动,然而激动过后的他又再次陷入昏迷中。

 

 

 

 

男子再次醒来已是次日清晨,当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时男子已从朦胧中醒来。睁开眼便看到小小的无名正端着一个碗向他走来,当他来到床榻边见男子已经醒来时笑意爬上了他的脸。“你终于醒了”

 

“是你救了我?”

 

“嗯”无名一边回应着,一边将男子扶起来坐着将药碗递给他“先把药喝了”

 

“.......................”一剑封禅接过药碗,一口气喝了后又再次递给无名。他看了看无名稚嫩的脸,发现他憔悴了许多“一直都是你在照顾我?”

 

“嗯”

 

再次得到肯定的答复,一剑封禅心里有了些许疑虑。难道是他在做梦吗?在半梦半醒之间他看到的是一个绿色身影,那个人影明明就是剑雪...........

 

还是.........那只是自己的梦?把辛苦照顾他的无名当成了剑雪?

 

“怎么了?”

 

无名稚嫩的声音把一剑封禅的思绪拉回来,看看眼前人儿当真是为了照顾他憔悴了。“没什么”

 

“那你先躺下歇会,饭食马上就好”无名的脸上充满的笑意

 

“好”

 

躺下的一剑封禅看着无名忙碌的背影想了很多很多,有关于剑雪的.........也有关于无名的.........还有关于那个梦境的............

 

回忆不可追,他跟剑雪的过往已成为了过去。无论他怎样都不愿意去接受这个现实,可现实始终都是现实。他逃不了,也必须去接受。而面对无名............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有时候跟他在一起,他在无名身上看到的有些东西会在无形之中与剑雪重叠在一起。这种微妙的感觉,让他舍不得放手。

 

然而他又知道,他们两是两个不一样的个体。

 

剑雪是剑雪,无名是无名,谁也无法代替谁............

 

“吃饭了”

 

思绪再次被无名的声音拉了回来,回过神来的他正好对上无名那充满笑意的脸。看着这张稚嫩的脸,一剑封禅的心里不在纠结也想通决定了一些事情。“无名”一剑封禅开口道。

 

“嗯?”无名一边回应着一边把男子扶起来坐着将饭碗递给他

 

“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接过递过来的饭碗,一剑封禅开口道

 

当一剑封禅再次提及这个话题时,无名有些措手不及。因为他不知道男子下面会说什么,也怕他会再次扔下自己。“...............”

 

“还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一剑封禅见无名没有回答,再次问道。而无名先是愣愣的看着男子几秒后,小心翼翼的回答道“你.........会再次扔下我吗?”

 

见孩子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一剑封禅给了肯定的答复“不会”

 

“真的?”孩子依旧一脸疑问,生怕男子又再次骗了他

 

“不会,等我伤势好了我们就离开这里”

 

再次得到肯定的答复无名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这一次他不会再被抛弃变成孤儿了。而一剑封禅见孩童有了笑容他也放下心来安心养伤,等伤好后就离开这里。

 

 

然而一转眼半个月过去了一剑封禅在无名的照顾下渐渐恢复了健康,他们也开始收拾行装准备离开这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