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chanjianxue

【霹雳同人/吞雪】 一直很安静 (章二十)

 二十章

 

知道自己无法避开跟那人的最后一战后,剑雪深深的叹了口气。

 

这个残忍的事实终无可避,最终他还是要面对他。

 

心痛的无法言语,抬眼再次看向已经坐化的一莲托生时,眼眸已经湿润。

 

“师傅,难道我跟他结局只有这一个吗?”

 

空荡荡的山洞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师傅,我跟他,不.......是一剑封禅。我跟他的相遇是不是一个错误?我是魔胎,而他是吞佛童子。”泪随着脸颊滑落下来“多年的相知相伴,我早已视他为知己。可最后...........才知道他一直是我要找的仇人.........”

 

如果作恶,我必杀他

 

......................

 

不知道过了多久剑雪带着莲谳离开了山洞。

 

他来的第一站便是冰风岭。

 

这里常年被冰雪覆盖寒风瑟瑟,时不时还下冰雹。

 

这里大概除了他,没人敢在这里生活吧?……………正想着,便瞧见不远处一个黑紫色身影。心里正疑惑着,脚步却慢慢一点点靠近。

 

或许是脚步声打扰了到了那人的调息,黑紫男子还没等那人靠近便起身警戒起来“你也是来杀我的?”

 

“……………….”见那人防备起来,剑雪也开始警戒起来“不是”

 

“你是谁?”

 

“剑雪无名”

 

“来这为何?”

 

“寻人”抬眼与那人对视,黑紫男子跟他竟有几分相似“为何你在这里?”

 

“路过此地,被吞佛童子重伤”

 

“他来过这里?”意料之外,那人竟出现在这里,还把他打成重伤。“如何称呼”

 

“奈落之夜,宵。他来过,在寻某一个东西。不知道为何,突然重伤我却不致死。他带着我的血,飞走了。”

 

“所以你在此地疗伤?”

 

“是”

 

“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我可以自行疗伤”

 

抬眼看到宵胸口上那鲜红的血迹,剑雪不语。宵见对方不语,他便默认般盘腿而坐原地调息。

 

不知道过了多久,宵起身“谢谢你,剑雪无名”

 

“你便好了?”

 

“差不多了,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了”

 

“还好他还没作恶”

 

“你与他的关系”心里疑惑的宵,直截了当的问两人的关系。

 

“朋友”我可以这样说吗?还是我们只是仇人而已。

 

“他曾提及一个不能在一起的朋友,问他为何,他却不语。你能解答吗?”

 

“……………………”

 

“为何你也不语?”

 

“…………………..”

 

“为何你与他的表情一样”

 

他看着眼前人的表情在想想当时吞佛童子的表情,宵的心里的疑惑更深了。他不解为何吞佛童子无法回答他的问题,而眼前这个人也无法回答。

 

“宵,这世上有需要问题是无法确定答案的”

 

“为何没有确定的答案?”

 

“因为没有答案”

 

“人类的问题,有那么难吗?”

 

“宵你饿吗?”

 

“什么是饿?”

 

“饿就是想吃东西”

 

“为何想吃东西”

 

说话间宵便看见剑雪在拾周边的树枝生火,然后又在周边找了一些果实之类的素食。分给宵一部分,他自己留一部分。

 

食饱后,剑雪又泡了暮雪递与宵。

 

两人坐在火堆边交谈之夜深,然后各自睡去。

 


评论

热度(2)